超高校級的屍體

死鱼

梦境(约佣)

 萨贝达生日快乐!(几个月前写的ooc文,又烂又短)只是爱丽丝梦游仙境pa!情节不对上的

大学生约x猫奈


逝去的梦无法想起,破碎的相片无法拼凑。

但是人总是在的。——题记


一只蓝色的猫突然越过窗台。


“啊!”约瑟夫吓了一跳,从椅子上跳起来。卡尔撇了他一眼,把椅子向里挪了挪。这个家伙总是沉默着,不想多惹事。


约瑟夫有些尴尬地坐回原位。“你看到那只蓝色的猫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他回答的很干脆,让人不仅心生怀疑,那么大一只猫,他怎么会看不见?


“真的?可是我看到了,很大一只呢!”他用手比了比大小,接着他看到伊索·卡尔那双永远平静的灰眸中显出一丝鄙夷。老天,他拿我当笑话看!约瑟夫也不能拿这位沉默的室友怎么样,只能讪讪地继续写论文。但他没心思写了,他的眼前一直浮现着那只猫——那只有着奇怪的蓝毛的猫。


不知道硬编了多久,那篇论文才写完了,一抬头就发现卡尔又没了踪影,或许去洗澡了吧。黑夜里对面的楼只有一两扇,窗子透着暖黄的光,夜深了,约瑟夫也没什么兴趣刷手机,便爬上床睡下了。


他似乎在一个草坪上奔跑,周围都是新鲜而又嫩绿的草,正午的阳光暖融融的照在他的身上。忽然,脚下踏过一个柔软的地方,那是个洞,接着,约瑟夫就滑了下去。


“来不及了……来不及了!”一阵急促的脚步和有些尖锐的男声响起,约瑟夫看到了一副奇怪的景象——一只揣着怀表的身着华丽服饰的兔子,匆匆走过,打开了一扇很小的门,转眼就进去了。


这是……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里的片段!上帝,我穿越时空了?不过,事到如今,也只能按原著里的情节去做了。约瑟夫拿到了钥匙,喝了水变小,打开门锁进去了。


眼前一团白光晕开,很刺眼,约瑟夫用袖子挡了挡。炽热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眼前是一片森林。(有这个情节么?但或许已经不重要了。)他又看到那只兔子,急匆匆地捂着他的怀表,往森林里边走去。约瑟夫赶紧跟上去,可那只兔子跑得飞快,似乎又没了影儿。


他不知道在这片偌大而似乎没有尽头的森林里走了多久,忽然像是从天而降似的,一只巨大的毛虫在树荫下纳凉。


“嗨?”约瑟夫走上前毛虫举着一杆烟枪,吞云吐雾着,乜了他一眼:“ 嗨,年轻人。”


忽略毛虫声音的怪异,约瑟夫走上前一步。“您知道,兔子在哪里吗?”


又是一大股烟雾,“我?不知道。或许你可以去问柴郡猫,他总是什么都知道。”


“额,那,柴郡猫又在哪里呢?”毛虫瞪着他,却又缩了回去,“你想他在哪里他就在哪里,你应该走了,年轻人!”


结束这段无头无脑的对话,约瑟夫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去,但他总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暗处盯着他。他身边似乎掠过一袭蓝影。他警惕地回头看,但一无所获,那是白天的猫吗?他的耳廓似乎有什么人在吹,约瑟夫向后退了一步。


“是你么,柴郡猫?”他向树丛里喊了一声,“柴郡猫。”


“毛虫和你说过,你想我在哪我就在哪。”一道有些慵懒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来,约瑟夫猛的转身,一个有着蓝色猫耳的少年横躺在空中,他的猫尾在后面摆动着。


“我想你可以去茶会,哦,当然也可以去红心皇后那里——玛丽是个好人,他会给我一些糖果或者蛋糕,爱丽丝,快去吧。”


“抱歉,柴郡猫,我不是爱丽丝,我叫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。”约瑟夫有些无奈。他看到柴郡猫的蓝瞳剧烈的瞪了一下,“哦,好的,我听到了,爱丽丝。”


看来这个称呼是改不掉了的。先去茶会吧,柴郡猫为他指了路,又消失了,不过约瑟夫知道,他就在身边。


林地逐渐变得开阔起来,草地上竖了一块立牌。

“茶会”


好像是睡鼠,三月兔……还有谁呢?记不清了。约瑟夫走近那张长桌。印花的餐布上沾着星星点点的果酱,几乎饮满整个茶杯的红茶,泛着晶亮的光,坐在有把手的椅子上有兔耳朵的男人抬起头看向约瑟夫——威廉·艾利斯!那个大二的体育生,他怎么在这里?


“艾利斯?”


“不,那不是。他是三月兔。”柴郡猫懒洋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对了,这是个梦,约瑟夫这才反应过来。他看到那只兔子疯疯癫癫的向钟表里塞着奶油,柴郡猫偷偷地挖了一勺奶油塞进嘴里。


柴郡猫塞着奶油,跳上他的肩,“好啦,我想你也不必找红桃杰克,他要是看到你和我在一起,他准会发疯的——我们去找玛丽吧!”


“为什么?”柴郡猫那双湛蓝的竖瞳有些眯着,“你应该回到你的世界,而不是留在童话镇,爱丽丝。玛丽会帮助你的……”他似乎有些悲伤了,约瑟夫还没问到什么,他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
约瑟夫并不想找红心王后,不过他确实有些累了。在梦中也会感到疲倦吗?他有些晕眩。


黑暗中似乎有一束强光,他猛地睁开眼,玻璃屋顶闪着光,一个有如宫殿的地方上方坐着一个女人,她那印着纸牌图案的裙子,微微被风吹动,像是纸做的一样。


“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德拉索恩斯。”她那纯色的眸中平静无波。约瑟夫从大理石地砖上爬起来,“什,什么?你是谁?我见过你吗?”


“以前我们是朋友,不过你不记得了,这不重要。但你还记得奈布吗?”


“谁?”女人似乎有些生气了,她皱着眉头看他。“你也忘了?我以为你们会永远在一起!他永远不能忘记你,而你却轻而易举的,忘记所有,忘记你的痛苦,别人是那么的痛苦……”


“到底是什么?”约瑟夫心里忽然升起一股悲伤的情绪,蔓延至全身。有一双毛茸茸的双手从背后抱住他。是柴郡猫。


“让他回去吧。”


他终于窥见了真相。装满奶油的怀表自动弹开,错位的时间包围着他,梦的回忆如老旧的胶片一帧帧地在他眼前浮现。美满的家庭,突然的变故,法国的革命,埋进尘土的幼弟,一个被救的士兵,永远留在照片里的爱人,只剩下最后的蓝色小猫。


奈布·萨贝达。永远被锁在相片中,永远被遗留在梦中的爱人,一切都能解释了,他亲爱的柴郡猫。


约瑟夫醒了。他恍惚地环顾着宿舍,一阵阵啪啪的水声响着,卡尔在拍粉。柴郡猫呢?他起身下了床。


“工作日,德拉索恩斯,快点。”卡尔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“昨晚你一直在哭叫,很吵。”


“哦,真抱歉。”约瑟夫用发带系住了银发。


我还有机会见到柴郡猫吗?


“叮咚。”门铃响起,约瑟夫从猫眼看了一下,他一下子愣住了。出于来者的迫切,卡尔只好放下化妆盒来开门。


“你们好,我是新来的,想合租,也是附近大学的,和房东说了。”少年吃力地把箱子往房里挪,“我叫奈布·萨贝达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


他还没进门,就被迫的与约瑟夫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。提出他有些僵硬,后来才放松下来,环住约瑟夫的脖子,在他的颊边留下一个吻。


“见面就如此亲热吗?德拉索恩斯先生?”


或许回忆与梦会被遗落,但理想的爱却有不改变,不是么?

END.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